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携宝鸡市政府代表团赴青岛、苏州、东莞调研新型研究院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 : 2018-06-11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加快推进学校与宝鸡市深入合作,应宝鸡市政府要求,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携宝鸡市政府代表团奔赴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苏州研究院、广东华中科大研究院、电子科大广东研究院进行调研。调研内容涵盖新型研究院的体制机制、投资主体、建设规模、运营模式、科技园区建设、应用研发、成果转化、中小微企业培育孵化等方面。调研团包含宝鸡市发改委、科技局、教育局、规划局以及学校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6月6日上午,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文带领代表团首先访问了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青岛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建勋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研究院的建设规模、运营模式、体制机制、科技园区建设等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进行交流。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金属3D打印基地等公共研发平台,随后张建勋院长向来宾介绍了西青院为企业发展攻克技术难关,为开发区建设广聚英才,为胶州乃至青岛深化科技创新的发展思路,始终践行“落地青岛、服务山东、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建院理念,并针对科技产业、建设目标及应用研发等来访团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6月7日上午,代表团前往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调研,重点考察科技园建设、成果转化以及中小微企业孵化培育等方面内容,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院长吴军华、副院长李季、王超峰陪同。代表团首先观看了苏州研究院发展历程宣传片,片中内容深深打动了代表团一行,对苏州研究院十余年艰苦卓绝的发展表示钦佩,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研究院领导作了深入探讨。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代表团为其先进的管理理念深深折服。

下午,研究院院长助理吴小军博士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交大漕湖科技园建设情况,参观了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以及明星企业。 座谈会上,吴小军博士向考察团重点介绍了科技园在人才吸纳、服务模式、孵化成效等方面经验,并表示将继续深化发展、谋划全局,运用内涵式发展理念将科技园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

代表团团长宝鸡市发改委胡勃总工程师对苏州研究院科技园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科技园拥有专注创新的理念和高素质专业化的团队,其发展和成就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家们的一致认可。希望苏州研究院与宝鸡市政府能够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将科技园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带到宝鸡,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6月8日上午,代表团前往东莞调研,在东莞市政府的协调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及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通过半天考察和交流,代表团初步了解了两所研究院的发展理念、建设模式等核心内容,为下一步宝鸡市与学校共建科技创新基地获取了宝贵的经验和可借鉴模式。宝鸡市政府代表团对本次考察过程中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深切感谢,对此次考察的成效十分满意,代表团返回后会尽快给主管领导汇报,力争尽快促成校地双方共建科技创新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