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吴小军博士出席休斯敦交通大学校友会第九届职业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 2019-09-23 来源:转载  点击量:

2019年9月21日,休斯敦交通大学校友会第九届职业论坛在美国休斯敦市举行,本次论坛汇聚了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新竹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众多海外校友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园总经理吴小军博士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休斯敦交通大学职业论坛由交通大学五校校友联合举办,目的在于促进北美青年交大校友交流,借鉴成功经验,为青年校友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在大数据环境下,如何围绕“就业、转业、创业”,慎重选择自己的人生规划、职业方向和职业发展。会上,嘉宾们针对大数据重要性以及在美国职场规划进行了讨论。吴小军博士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特邀嘉宾,就青年人创业做专题演讲,并介绍西安交通大学长三角创新创业情况。

吴小军博士提出,青年人要先学会过硬的本领,学到实用的知识,具备上述条件后,可以通过创业实现自身梦想和价值。而科技园在这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可以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需求,减少创业风险,最终实现创业梦想。这是创业市场所需,也是当前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

吴小军博士还系统介绍了国内创新创业情况,阐述西安交通大学在长三角地区的产学研合作,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园各分园所在地区政策环境。当前,西安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园正全力建设美国休斯敦创新中心,专门为海外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服务,创业者可以在美国就地进行预孵化。西安交通大学将广泛与各界就创业、创新、投资、交流、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海外高端人才引进新机制,构建全球人才项目产业链,为国内创新创业持续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交通大学休斯敦校友会杨立军会长、张力会长、Prairie View A&M大学黄磊博士、Enterprise Products大数据公司陆峻先生、新竹交通大学李兆璿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徐云女士、杨维汉先生、休斯敦江苏总商会陈韵梅会长、Global XLR集团投资人任一涛校友等人。

西安交通大学美国休斯敦创新中心

联系方式:+1-713-582-5829

联系地址:11110 Bellaire Blvd, Houston, TX 7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