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临潼区委区政府会商金刚石单晶项目产业化事宜
发布时间 : 2019-07-11 来源:  点击量:

7月10日下午,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带队赴临潼区人民政府参加单晶金刚石项目座谈会,王文主任与临潼区委书记王浩同志就项目落地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项目负责人王宏兴教授、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材料学科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健、临潼现代工业新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王骊华及临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文主任首先代表中心及项目团队感谢临潼区委区政府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关注和信任并介绍了近三年学校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产业化的基本情况;目前,中心与单晶金刚石项目团队就项目产业化可行性及商业计划进行了多次内部讨论,针对工程化问题及商业模式做了详细的分析及测算,已经形成了第四版项目产业化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将持续细化,中心和团队有信心将产业化落地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同时,中心将作为桥梁搭建起学校与临潼区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临潼,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随后,王浩书记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是在中国乃至国际上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校,我们非常有信心并期待与校方展开长期性的合作关系。关于项目落地问题,王浩书记指示,一是抢抓机遇,错位发展。区委、区政府坚持错位发展、借力发展,既增强紧迫感,抢抓机遇,又要沉下心来、保持定力,抓在关键,同时非常重视成长空间足的高新技术和企业引进,使企业留得住,有作为;二是打通路径,合作共赢。我区拥有二十五万平方米的双创园区,非常乐意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打通校方科技成果就地转换落地路径,实现合作模式与高新技术的持续性共赢;三是抢占先机,走入市场。技术领先,落地要快,不断创新,加强与军民、市场的优势互补和融合发展,通过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的运营,促使项目达产见效;四是全力以赴,提供服务。临潼区将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打造坚实平台、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希望通过服务,能够吸引更长远、更多的合作,让科研成果转化在临潼闯出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