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应邀到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做产学研交流
发布时间 : 2019-07-31 来源:  点击量:

7月30日下午,应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简称试飞院)技术中心的邀请,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到试飞院做了《西安交大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试飞院副院长、技术中心主任冯晓林,技术中心副主任、航电所所长段亚,产业公司总经理徐武军,技术中心技术发展部部长侯玉宏,技术中心下属五所三部、产业公司下属子公司和科研管理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首先,段亚副主任代表试飞院对王文主任的专程来访表示欢迎,并对试飞院的基本情况和试飞院军民融合发展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随后,王文主任结合西安交大科技成果转化和自身的工作经历,在西安交大新型“产学研”模式创新与实践、西安交大新型“技术转移”模式创新与实践、工作的总结和反思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尤其针对高校在技术转移相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让参会人员获益良多。随后,王文主任和试飞院相关领导就科研院所和高校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政策、体制机制、相关人员的分配机制及权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培训结束后,在侯玉宏部长的陪同下,王文主任一行参观了试飞院展厅。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航工业试飞中心),坐落于西安市阎良区,创建于1959年,是我国唯一经国家授权的军民用飞机、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航空产品国家级鉴定试飞机构,是国家级的飞行试验技术研究机构,同时也是国家“飞机适航认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