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高交会圆满落幕 转移中心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19-11-20 来源:转移中心新闻网  点击量: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圆满落下帷幕。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参展团荣获“优秀展示奖”、“优秀组织奖”,“知识森林 AR 交互系统”、“微纳集成气体传感器”、“新型掺杂压电单晶”、“高容量、低成本锂离子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PEEK增材制造技术”5个项目斩获“优秀产品奖”。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时间为2019年11月13-17日,展览包括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类展三个部分,共有3315家展商参展,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0216项。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参展国家数量创历史新高。

基于去年的参展经验,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精心筹备,立足西交大学科特色,先后邀请“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苏州市轻金属及其复合材料实验室”等单位参展,参展项目涉及新材料、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吸引了大量政府部门、技术转移机构、研究机构、企业及广大校友的关注。

在展会现场,多家企业及投资人希望与西交大就产学研方面开展合作,多家政府招商和科技部门希望与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建技术服务平台,部分专业技术转移机构前来交流探讨工作。本次活动收获满满,现场气氛火热,交流声不断。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持续跟踪以上意向,力促合作,助力我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