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走进理学院 加速校地融合发展
沣西新城管委会走访学院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 : 2020-05-21 来源:转移中心新闻网  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沣西新城中心联合沣西新城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启动以“送服务 谈合作 引项目 共发展”为主题走访西安交通大学各学院系列活动,活动主要目的是加强校地信息互通,全面发挥创新港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做优基础保障,做强科技服务,做好项目落地,系列活动第一站来到理学院。

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志成、副院长赵永涛、段新华,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物理学科主任杨生春,化学学科主任丁书江、院长助理张彦峰、周桂江教授等,沣西新城创新港办副主任张弘、胡伟、科技服务部部长李杨等,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主任助理葛锋、概念验证中心副主任蔡克等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理学院副院长赵永涛首先介绍了物理学科体系架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实验成果、创新港学科布局、技术转移需求等情况,表达了以创新港为平台大干快上的意愿。

院长助理张彦峰介绍化学学科有关情况。

沣西新城创新港办负责人张弘介绍了机构设置背景、服务内容、校地合作情况。胡伟副主任介绍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创新港、中国丝路科技创新谷等有关情况,重点从服务交大,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的“物理空间承载、科技金融支撑、项目落地服务”等方面详细推介了沣西新城便捷的交通区位,创新的发展理念、优渥的投资环境,浓厚的创业氛围,长足的发展空间。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理葛锋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沣西新城中心情况。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概念验证中心副主任蔡克介绍了概念验证中心的情况。

在交流中,各位专家教授逐一发言。纷纷表示,既有相见恨晚的交流期盼,又有恰逢其时的科研平台,更有舍我其谁追赶超越的气魄,一定继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在二次西迁的主战场做出新的科研贡献。

张志成副书记表示,要以“三个面向”为指引,以应用研究为导向,转变思想“开门做实验”,拓宽视野“联合搞研发”,将论文和科研成果转变成可以推动社会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张志成副书记代表理学院,感谢王文主任长久以来对理学院的关爱和支持,期望未来理学院的科研成果可以更多的通过转移中心的平台,落户沣西,服务沣西。

张弘副主任表示沣西新城是以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为主题,以创新港为核心,以沣西南部片区为主体的“高校溢出效应”承载区。创新港的发展越来越好,校地融合的步伐越来越快,对外影响力就越来越大,把创新港打造成重要的科研和创新中心已成为各方的共识、期盼和正在努力实践的方向。

王文主任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创新港这个世界级科技港口的引领作用,用足国家系列利好政策,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全要素链条与新型“产学研”生态的融合,以专业化的团队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双向促进沣西新城创新链与产业链布局。

会议还就下一步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联合推进内涵项目建设、深挖科研成果项目产业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魏晓清

文字:葛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