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刘国中书记调研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汉中中心侧记
发布时间 : 2022-04-13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4月13日陕西日报头版刊登“4月1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汉中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汉中中心,刘国中走进孵化企业了解发展情况,希望中心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加强与秦创原总窗口对接,催生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

调研期间,刘国中书记依次了解了汉中中心在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国家级孵化器、支持地方产业与陕西高校合作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效,重点询问了2家代表性入孵企业发展情况,对汉中中心孵化器一期项目12家入驻企业的整体发展情况表示认可,对汉中中心创造条件支持高校成果路演、搭建企业与高校专家线上交流对接平台等举措表示赞赏。

刘国中书记对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本地化招聘科技经纪人、系统培训后安排扎根地方开展工作、走访科技企业并与总部联动扩大服务企业范围的举措表示赞同,并就科技经纪人一期已走访109家高新技术企业情况、二期拟调研600余家有研发活动的规上企业相关计划进行了交流,就规上企业在研发创新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问询和探讨。

汉中中心结合调研实际情况提出,规上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不足的核心问题是缺乏创新人才和环境,根本在于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不够充分,人才链和资金链保障不够到位,而西安交大“6352”工程作为落实“两链”融合的重要举措,以打造秦创原总窗口示范区为宗旨,聚焦解决创新资源集聚等产学研深度融合关键问题,将持续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

汉中中心是为主动融入我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汉中市滨江新区管委会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同建设。汉中中心依托西部科技创新港秦创原总窗口资源集聚禀赋优势,立足滨江新区,满足九县两区,以助力汉中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建设“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目标,积极落实《汉中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三年行动计划 (2022-2024年)》中各项重点工作,打造汉中“两链”融合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