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专利技术

能源动力

多功能窄谱光子治疗仪
发布时间 : 2022-08-29 来源:  点击量:

负责人:李东

所在学院:能动学院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将研制一种多功能窄谱光子治疗仪,具体治疗范围包括:血管性皮肤病、色素性皮肤病、文身和脱毛、嫩肤除皱、溶脂纤体等。本产品立足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开发,为专业美容医院及网点,提供全面性治疗平台,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产品特点包括:①投资小:相比于多台激光器,本设备多功能属性性价比超高,投资仅为激光器十分之一;②审批周期短:传统的激光治疗仪为三类医疗设备,本光子治疗仪为二类设备,审批手续简便,生产周期短;③操作灵活:多功能切换灵活、方便,一体化治疗平台可移动、易清洗;④便于二次开发及新功能拓展:基于宽普光子光源,窄普滤光,实现多功能治疗功能,便于二次功能开发及新能工拓展。

二、产品性能优势

1.多谱段窄普滤波选通技术:一次性实现多治疗谱段,多功能灵活切换;

2.滤光重整增透技术:解决宽普光子穿透深度浅瓶颈,达到单色光级别组织穿透;

3.非线性光吸收倍加技术:通过实现非线性光学吸收降低组织热损伤概率,提高治疗安全性;

4.表面冷却强化技术:通过新型热电冷却技术突破目前接触式面部冷却效率低瓶颈,提升治疗安全性及舒适性。

三、市场前景及应用

我国激光美容行业蓬勃发展,已成为世界主要的激光美容仪器生产大国和消费市场。以色列飞顿激光、美国赛诺秀、科医人激光为代表的激光治疗仪占到了市场占有量的85.6%。激光由于其单色性,仅能满足特定美容科目的技术要求。针对美容市场的多元化需求,美容院需投资多台激光美容仪,如脱毛所需的Candela翠绿宝石激光治疗仪、LumenisOne多功能光子嫩肤仪、血管性皮肤病的Candela染料Vbeam激光治疗仪,祛斑所用的欧洲之星Fotona激光治疗仪,这些激光设备单台价格都达到100万人民币以上,极大的增加了民营美容机构的一次投资金额与风险。本项目研制的多功能窄谱光子治疗仪可同时实现多种疾病的治疗,且具有投资成本低(仅为单台激光器的十分之一)、医疗审核难度低(二类医疗设备)、安全性高等优势。具有技术独创性、填补国内外空白,相比于现有设备具有显著的技术与成本优势,具有广阔的应用及投资前景。

四、技术成熟度

□概念验证 □原理样机 □工程样机 □中试 √产业化

五、合作方式

□联合研发 □技术入股 □转让 □授权(许可) √面议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