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专利技术

电子信息

视觉机器人 “工业 5.0”系统试验平台
发布时间 : 2018-07-02 来源:  点击量:

负责人: 韩九强        

所在学院:电信学院  

项目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韩九强教授研究团队在研究工业发展规律基础上,提出了(工业 5.0)群机器人柔性智能制造系统结构模式,研制成功群视觉机器人柔性智能制造系统试验平台,为研究多品种、小批量、供货时间短的智能制造生产系统提供了可行性依据。群视觉机器人柔性智能制造系统试验平台是一种集多台视觉机器人、移动视觉机器人和环形工装流 水线等组成的多工件智能装配系统。群视觉机器人柔性智能制造系统试验平台适用于研究群体智能制造系统涉及的机器视觉、模式识别、图像处理、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装备、智能测控系统等关键技术。该系统试验平台可实现群视觉机器人听、讲、看的信息物理系统智能化、动态物件的跟踪识别智能化、以及运动工件控制操作智能化等关键技术的研究。  

该系统试验平台目前已实现了群体异步工件转移智能实验、工件自主装配智能实验、双体机器人合作装配智能实验、及虚拟智能制造实验等。平台照片及获奖证书如下。

             

          图一群视觉机器人柔性智能装配系统试验平台 图二视觉机器人智能装配教学实验平台

                          

                     图三 视觉移动智能机器人 图四 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现场照片

                                    

 

                                                              图五 获奖博览会金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