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调研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 2019-08-0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受科技部火炬中心委托,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郑孝国主任、双桦控股(HK1241)董事局主席郑平一行四人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产业升级的技术供给机制和模式研究”主题来校调研,流体机械及压缩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王尚锦教授、常务副主任郝云峰,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信,科研院成果转化办主任高阳,创新港管理办公室李宁等参加座谈,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主持。

王文主任首先对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依托“概念验证中心”进行成果转化领域供给侧改革探索以及在三高“政治定位高、技术门槛高、市场预期高”原则的指导下持续进行高校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动地方战略新兴产业布局等相关工作。

随后,郑孝国主任介绍来访人员并简要介绍此次调研的背景和主题;科研院高阳主任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基本情况;王尚锦教授简单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与浙江上虞政府合作创建先进动力研究院和产业化基地的情况;王永信副主任介绍了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双桦控股董事局主席郑平介绍车辆热管理工程技术中心的筹建情况以及合作模式建议。

在交流环节,郑孝国主任充分肯定了西安交大在技术供给机制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与会各方就由快速制造及流体机械工程中心牵头推动学校与黄山市以及双桦控股共同筹建车辆热管理工程技术中心达成共识,会后即启动相关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