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调研动态

【西安航空基地分中心】初战告捷 西安航空基地分中心促成首个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 : 2019-11-0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西安鹏泰航空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专家关于板载模拟电路开发技术开发合同正式签约,从最初走访企业了解需求到签约,科技创新局与技术转移中心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促成此项合作。

自9月9日正式办公以来,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科创局对园区企业进行密集走访,发现以鹏泰航空动力为代表企业在技术研发和横向课题合作有迫切的需求,随即交大技术转移中心人员根据企业需求匹配校内资源,组织了3次交大专家与企业面对面技术交流,历时半个月,最终确定了合作意向并完成签约。

此次的校企合作效率极高。技术转移中心充分诠释了桥梁作用,精确匹配校内技术资源,给企业和专家提供了富有效率的沟通渠道,在合作谈判中主导双方完成商务部分的谈判,协助完成技术协议部分签订。此外,中科天地、精明(西安)等企业也与交大专家进行了初期的技术交流,协助试飞院场务部、测试所等部门与相关专家建立了联系。

科技创新局和技术转移中心将一如既往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争取更多的高校资源为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