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宝鸡市科技局局长赵一键带队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进行产学研合作深度交流
发布时间 : 2018-03-28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3月21日下午,宝鸡市科技局局长赵一键一行就落实《宝鸡市政府关于开展“百名教授进百 户企业”推进协同创新的实施意见》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宝鸡市科技局副局长安瑛、副调研员姚军宏、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宋慧芳主任、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石翔副主任等参会,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文主持会议。

王文副主任对宝鸡市科技局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根据《实施意见》提出建议:为了“百名教授进百户企业”顺利实施,双方应成立联合筹备小组从多个方面进行可行性分析和调研,如宝鸡产业基础、交大学科优势、骨干企业需求等,应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细化分工并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此次双百活动的开展既可以为当地企业做好科技服务,也可为宝鸡科技新城可行性调研打下良好基础。鉴于《实施意见》已经由宝鸡市政府转发至学校两办并经校领导批示由科研院牵头落实,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和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会全力配合科研院做好落实工作。

宝鸡市科技局局长赵一键强调:“双百活动”是源于科技新城合作事由之上的独立活动,这不仅是为了促进科技新城尽快落地而做的前期调研准备,更是为了促进宝鸡地方企业产品升级换代、提高市场竞争力而做的一次大胆尝试。此次活动在企业遴选机制方面仍需改进,可根据宝鸡市的优势产业,遴选骨干龙头企业、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以及代表型中小微企业,争取做到在学科对口的基础上代表型企业全覆盖。

宝鸡市科技局副局长安瑛表示:“双百活动”可以以西安交大优势学科为依托,企业根据自身主营业务与交大相关专家结对子,形成更精准的一对一服务。

科研院专项与开发处宋慧芳主任表示:西安交大与宝鸡的合作已有坚实基础,科研院2017年6月就组织过36名专家教授走访了宝鸡15家企业,并对企业提出的各类技术问题给予了充分的答复。希望借此次活动的契机率先落实这15家代表性企业与学校的进一步合作,形成模式为“双百活动”的顺利实施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双方进一步完善了《宝鸡市政府关于开展“百名教授进百户企业”推进协同创新的实施意见》,宝鸡市科技局将会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会同学校科研院拿出实施方案,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和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会全力配合方案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