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北部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运城分中心暨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运城产学研办公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 2019-08-01 来源:转载  点击量:

为推动高校科技、人才等优势资源在运城市转移转化,充分发挥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为纽带搭建校地技术转移合作平台的优势。2019年8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运城分中心暨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运城产学研办公室在运城科技大市场挂牌成立。

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卫再学,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副秘书长田鹏,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小勇,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俊武共同为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运城产学研办公室、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运城分中心揭牌。运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波主持揭牌仪式。

卫再学在致辞中说,当前,运城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期,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关键在科技、希望在人才,迫切需要科技资源高地给予技术和智力支持。希望通过这次与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创新改革和服务,建立秦晋两省跨区域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机制,持续完善科技服务生态体系建设,共同推进跨区域的科技资源统筹工作,以科技资源跨区域联动助力运城市的产业转型和升级。希望各位专家教授能够多提宝贵意见,为运城的科技发展出谋划策,帮助我们开阔眼界、更新理念,加快推动运城市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希望陕西高校和企业的各位朋友,充分发挥人才、资本、技术等方面优势,围绕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能源化工等行业领域的技术项目多多交流对接,努力为运城市的经济发展,播撒充满希望的种子,共创秦晋两地科技事业发展的美好明天,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潘俊武说,2018年4月,运城市科技局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建了运城合作办公室,一年多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先后为运城市输送了300多项西安交通大学的技术项目,通过运城科技大市场进行推广;运城科技大市场积极与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共同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努力把高校的技术项目孵化到运城当地的企业中。目前,已经为9家单位成功对接技术项目,受到了企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通过努力,基本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技术转移机制,为全省科技创新做出示范带动。运城市科技局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与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关系,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通过发挥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平台优势,在高校项目成果落地、企业技术需求合作、专业技术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校地、校企的紧密联系与合作。通过项目合作这一桥梁,拓宽引才、引智、引资、引项目渠道,实现高校科技优势与运城市相关产业的交流融合,共同建设良好的产学研合作生态圈,推动运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

田鹏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运城分中心、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运城产学研合作办公室的成立,将实现高校科技优势力量与运城产业经济的无缝对接,为地方支柱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带动相关产业整体技术升级换代,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努力促进高校、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新路子,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推动运城市的科技发展脚踏实地的做好服务。

张小勇表示,运城市通过与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合作,将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代表的陕西省高校科技资源与地方的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为高校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作用提供了舞台。希望合作单位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在高校项目成果落地、企业技术需求合作、专业技术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校地、校企的密切联系与合作。通过推进校地合作深化,充分发挥高校科技资源与基地产业聚集优势,抓住一路一带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创新作为,跨越发展,为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运城跨越式发展赋能。

活动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分别进行科技成果发布。当天共线上线下发布高校科技成果共计564项。运城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部门负责人、业务股长以及相关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活动后,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专家教授在运城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波的陪同下,前往运城市永济市及万荣县分别与永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万荣县教科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深入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山西丰喜化工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永济优耐特绝缘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康特尔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实地进行需求调研,通过专家一对一精准服务与对接。各企业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合作交流的机会,实现科研技术与企业生产的对接转化,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