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西部中心

机械学院、材料学院与中色东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 : 2019-08-09 来源:  点击量:

8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材料学院与中色东方子公司在石嘴山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安交大李长久教授、张航副教授、雒晓涛副教授、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中色东方相关领导和石嘴山高新区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合作研发、积极实现资源共享、建立双方高层会商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色东方领导聂全新对西安交大在科研创新、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聂全新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展望了与西安交大在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的前景。聂全新指出,在前期交流对接的基础上,公司将与西安交大共同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物理/化学气相沉积技术、金属3D打印等新技术的应用开展广泛科技合作和联合攻关,共建创新平台,积极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抢占新兴技术战略制高点,支撑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创新发展。

西安交大李长久教授指出,中色东方是战略性、高科技、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具有优良传统、创新精神,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企业的创新活力令人振奋。感谢中色东方对西安交大的信任,学校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两家单位强强联手,以创新为主题、以项目合作为纽带,不断探索学术交流、科研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机制,共同将双方战略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随后雒晓涛、张航、同治强老师分别做了金属及非金属材料表面涂层技术开发、金属激光增材制造工艺及应用、粉床式激光3D打印装备介绍的学术报告。会场气氛活跃,报告深入浅出,与会领导、技术人员积极提问,针对一些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签约仪式前,李长久一行参观了中色东方展厅及稀有金属特种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中色东方在稀有金属领域发展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