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联盟介绍

为促进陕西高校技术转移机构的建设与发展,加强各高校科技资源融合共享,在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的支持下,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指导下,2018年10月13日,由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和西北大学等高校及相关技术转移机构联合发起的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在陕西西安成立,40所驻陕高校当选联盟会员单位并参加成立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联盟章程、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执行秘书长单位及相关人员提案,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当选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担任联盟秘书长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担任执行秘书长单位。

联盟是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在陕西的区域性组织,接受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业务指导,是由在陕高校、科技融合服务平台和技术转移机构等单位自愿组成的公益服务性组织。其宗旨是通过聚合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力量进行技术转移创新,推动校校、校地、校企之间的融合,提升高层次科技成果转移人才培养能力,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校企融合等方面逐步创新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通过联盟带动陕西高校技术转移工作整体的推进和再上新台阶。

联盟成立后将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1、以盟内成员为纽带,建立市场与高校、产业与高校、地方科技部门与高校的交流渠道;2、搭建各类高校技术转移合作平台,为高校技术转移部门发展提供支撑;3、合力突破联盟及高校技术转移的共性问题和关键问题,促进联盟会员间资源的开放共享和有效利用,推进联盟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4、在推动跨地区的技术转移基础上,创建国际与国内技术转移平台,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流动;5、联盟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逐步吸纳致力于促进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其它各相关单位加入联盟,共同促进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联盟的成立及成功运营,标志着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步入了更加注重协同创新的合作共赢新阶段。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履行好执行秘书长单位职责,开拓创新,继续推进技术转移内涵建设,加强与盟内各高校、地方科技部门等开展合作交流,成为学校各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不可替代的桥梁,为国家“一带一路”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以下网址进入“联盟主页”(高校成果空间)

https://jszy.sneducloud.com/webArticleAction/firstIndex.jhtml#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