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西安航空基地分中心”在阎良揭牌
发布时间 : 2019-07-2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西安市航空基地共同举行揭牌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学超,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副主任张小勇、主任助理张海龙,西安交通大学空间视觉联合实验室产业化办公室主任傅哲、机械学院助理研究员魏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沈建新、技术转移部部长刘华翔,航空工业飞机强度研究所副所长段世慧,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艺师王浩军等参加活动。仪式由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致辞

张定红常委首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向参与合作的各方及航空基地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航空产业在我国是一个发展前景广阔、成长迅速的朝阳产业,同时又是一个尖端技术的密集性产业,西安国家民用航空产业基地是国家级的航空技术产业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也是全国仅有的两家以航空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聚集效应明显。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渠道,紧紧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的优势科技资源和品牌影响力,通过优化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壮大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拓宽技术转移通道、推动科技成果跨区域、跨行业转移扩散,与广大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助力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之路。

衷心希望各合作单位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在高校项目成果落地、企业技术需求合作、专业技术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校地、校企的密切联系与合作,要通过项目合作这一桥梁,拓宽引才、引智、引资、引项目渠道,实现高校优势学科与航空基地产业的交流融合,推进校地合作深化,充分发挥高校科技资源与基地产业聚集优势,抓住一路一带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不断积累,创新作为,跨越发展,为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我国航空事业发展赋能。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介绍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与实践工作

王文主任从早期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产学研”模式创新与实践、“技术转移”模式创新与实践、科技成果转化的总结与反思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创新与实践。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主任姚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张定红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西安交通大学视觉空间联合实验室产业化办公室主任傅哲讲述了机器视觉与空间视觉技术研究与应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助理研究员魏翔发布技术成果,介绍了叶片全数据测量系统;之后由企业代表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虎发言。

最后,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致结束辞。姚书记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的启动运行,将为航空基地区内企业破解科技难题、承接前言科技成果带来新的机遇。航空基地将充分发挥技术转移中心的平台功能,通过技术供给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科技创新和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成为高新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的试验田,助推更多高端科技科研成果实现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