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转移中心推动河南龙兴钛业与化工学院产学研交流
发布时间 : 2019-07-23 来源:  点击量:

7月17日,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济源分中心主任、济源交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张亚男陪同河南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志一行四人到访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产学研项目对接。龙兴钛业中科龙兴钛功能材料联合研发中心主任、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绘,中科龙兴钛功能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副主任、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肖清贵,中科龙兴钛功能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副主任贾亮;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唐伟教授、李明涛副教授、屈龙博士,参加了交流座谈。双方就亚氧化钛在锂硫电池中的应用、在蓄电池电极板、新型电池材料添加等方面的应用开展了深入交流。

化工学院张早校书记对龙志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化工学院概况和校企、校地合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创新港的情况,希望与龙兴科技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全面合作。唐伟老师做了亚氧化钛在锂硫电池中的应用研究报告。

龙志董事长非常感谢张早校书记今年一月份对公司的科技调研,对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市场化、专业化、技术团队主导等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和校企校地合作表示认可。公司和中科院过程所联合成立了中科龙兴钛功能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并计划将研发中心建设成为开放型的研究机构,欢迎交大这样有实力的工科院校在研究中心实现成果转化,更欢迎交大青年才俊在研究中心开展科研工作。未来龙兴将以研发为基础,以管理为手段,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并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股东、客户、员工、公司的共同发展,使公司的市场价值得到持续提升,将公司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高科技钛功能材料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

河南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注册资金1124万元,公司位于济源市虎岭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公司于2017年1月18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证券代码870491。2017年8月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四氯化钛。该产品主要用于制取海绵钛、珠光颜料、钛酸酯催化剂以及电子材料等,广泛应用于航天、军工、化工、电子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