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政府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 2019-08-26 来源:  点击量:

8月24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区长霍绍斌、明天氢能科技王朝云董事长等一行来校调研。流体机械及压缩机国家工程中心王尚锦教授、何志龙副教授、郭朋华副教授、张震工程师、同济大学汽车研究院王振亚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石翔主持。

 

石翔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科研情况、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内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定位、现状及发展预期。他指出,优化产学研工作需要政府引导、资本介入、校友协作三方面要素与技术的供给与需求方共同协作,他表示,希望加强与金安区的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西安交大深厚的积淀,共同在皖南大地上谱写新的篇章。

 

霍区长介绍了六安市和金安区的基本情况,六安市作为革命老区,目前经济发展较为落后,这对于产业转型与新兴产业培育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必须加强与高校的长效合作,此次带队前往西安交大,是抱着崇敬的心态来学习的。金安区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经过前期与王尚锦教授团队的沟通交流,看到了将该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的希望,期待尽快建立与西安交大科技成果与人才的合作通道,从而助力金安区的可持续发展。

会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机械国家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国家工程中心和国家增材制造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