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转移中心协助陕西科技大学教授完成技术成果转移
发布时间 : 2019-12-25 来源:转移中心新闻网  点击量:

近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收到陕西科技大学栾飞教授一封亲手写的手写感谢信及一份专利权转让复印件,工作人员的心才算真正放下来,事情的缘由得从一个月前说起。

11月初,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专职副主任李建辉在走访区内企业—陕西聚翔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从事减速机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目前在一款新型减速机的研制上出现技术性难题,急需相应的解决技术。为及时解决企业的技术需求,航空基地分中心一方面着手查找相关高校资源和专家,另一方面通过转移中心负责专利管理的同事查询减速机相关专利,经过精准匹配,筛选和发明人简单接触,最终选定陕西科技大学栾飞教授的“一种链板机减速机”的发明专利为最合适,该发明专利完全符合企业需求并可以进行技术成果转移。转移中心通过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与栾飞教授沟通、确认后,立即组织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并参与双方的商务谈判,跟踪进展。12月9日,在转移中心见证下,双方签订了专利权转让合同。历时1个月的辛苦付出,终于开花结果。收到感谢信和专利权转让复印件那一刻,转移中心得到的是一种无声的赞誉,这份荣誉沉甸甸的,它不仅体现转移中心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开放、共享的工作机制,同时也体现了转移中心在服务区内企业科技创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义务和责任。

据悉,2018年10月,由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发起并成立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中心任执行秘书长单位。此次协助陕西科技大学教授完成技术成果转移充分诠释了联盟资源共享与开放的机制,后期,中心将持续推进技术转移内涵建设,加强与联盟内各高校、地方科技部门等开展合作交流,将陕西高校的科技资源不断融合,对外进行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最终达到合作共赢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