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扶君上马,再送一程”,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伴跑助力项目成功
发布时间 : 2020-08-24 来源:  点击量:

8月21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三门峡分赛区暨第二届三门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示范区(高新区)成功举办。

▲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书君、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中科院河南育成中心主任吴四发、三门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刚上台启动大赛

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书君,河南省科技厅总会计师李密科,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中科院河南育成中心主任吴四发、三门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刚、河南省科技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副处长李东永出席。三门峡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参赛企业、创业者代表参加。

在本次大赛上,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推荐的我校“高性能轻质合金新材料产业化项目”从112个参赛项目中一路披荆斩棘,脱颖而出,以复赛第一名、决赛第一名的成绩最终斩获大赛初创组设置的唯一1个一等奖。大赛组委会邀请的评委均来自国家专家库中的知名技术专家和经验丰富的投资人,比赛中专家团的面对面提问和指导也让团队收获了更多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知识与经验,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书君、河南省科技厅总会计师李密科为一等获奖选手颁发奖杯与证书

此次参赛过程中转移中心携手三门峡高新区、高新区科技局、高新区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对团队进行全程精心辅导。从精准市场定位、核心成功要素、项目关键亮点、竞争力分析、融资规划与资金使用用途、退出机制等方面系统性帮助项目团队优化商业计划书及路演PPT。高新区科技局多次莅临指导大赛注意事项,并邀请资深专家对团队参赛代表进行赛前培训,对项目取得好成绩起到了重要作用。

转移中心和三门峡高新区在助力团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让团队对成果产业化转化的思路和企业未来的发展路径更清晰,对项目成功更有信心。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始终坚持“服务学校产学研体系建设、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陕西、辐射全国”的清晰定位,并用心实践。对内深挖学校优质科技成果,对外大胆开拓,为成果转化配置资金、市场、辅助技术、管理、政策等资源,做到对每个优质项目“扶君上马,再送一程”,确保科技成果能落地、能扎根、能发展、能壮大。

文字:周小军

编辑:顾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