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跑5”进行时:西安交大与三门峡宏鑫有色技术研讨会在物理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0-08-17 来源:交大新闻网  点击量:

2020年8月7日上午,在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协调下,西安交大物理学院与三门峡宏鑫有色董事长纪新平等一行7人顺利开展了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在仲英楼B208会议室举办。此次是前期理学院“跑5”工作的企业回访交流,物理学院杨志懋教授、孙占波教授、杨生春教授、孔春才副教授、王斌老师,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亚男,三门峡科技大市场项目经理张鑫、南雪层参加了此次会议。

三门峡宏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立足于三门峡地区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致力于铜合金的研发生产,主要产品包括电磁线、导条、端环等,广泛应用于高铁、风电等行业。

研讨会上,双方经过自我介绍后,董事长纪新平详细地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运营状况及行业技术发展需求。作为先进功能材料创新团队的带头人,杨志懋教授对纪新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创新团队的成员、研究条件、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新型铜铁合金、铜铬锆合金及钨基合金的制备工艺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与研讨,各位教授专家逐一发言,同时,双方表达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及未来合作的意愿。

会后,纪新平董事长一行应邀参观了研究实验室,杨志懋教授,杨生春教授分别对部分实验设备、制备工艺等进行了介绍。

此次研讨会通过交流增进了双方互信,对企业未来的产品规划做了技术调研,持续跟进企业的技术需求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对接,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期物理学院将进一步跟进,与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63A6

转载自:交大新闻网

编辑: 顾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