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扬中市政企代表团赴电气学院
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 2020-08-28 来源:  点击量:

8月20日上午,扬中市副市长林成春、扬中市科技局局长朱勇、江苏亿能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桂根一行来西安交大电气学院调研交流。电气学院丁卫东教授、纽春萍教授、高乃奎研究员、金海云教授、郑涛副教授、机械学院赵飞教授、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石翔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院长助理丁卫东教授主持。

首先,丁卫东介绍电气学院的相关情况,代表学院表达对扬中市政府领导一行的欢迎,希望加强与扬中市的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西安交大电气学院科教成果资源,共同在岛城扬中的大地上谱写新的篇章。针对扬中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围绕相关领域,纽教授、金教授、郑教授先后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表达与扬中政府及企业开展合作的意愿。

其次,扬中市科技局朱局长简述扬中市科技人才的政策,江苏亿能电气周总结合三位教授的发言,介绍该企业未来5年重点发展方向及技术需求,并表示该企业与交大电气学院建立长期全面合作的强烈愿望。

最后,林市长表达了对西安交大和转移中心感谢,并对扬中分中心2年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林市长根据交流的需要介绍扬中市的产业结构特点及区域面临的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挑战等,同时提出自己两点期望:希望企业重视和珍惜与交大老师的合作,精准对接、细化合作、与学校建立长效合作,尽快将产学研合作成果落地;希望西安交大一如既往支持扬中的发展,为扬中的创业发展出谋划策。

通过此次活动,紧密地将扬中、当地企业与交大电气学院联系在一起,形成政、产、学、研完整闭环,扬中市政府也将全方位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扬中市工作。

会后,江苏亿能就企业前期沟通的技术问题分别与电气学院金海云教授、郑涛副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

文字:罗放

编辑:顾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