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深度对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 : 2020-09-03 来源:转移中心新闻网  点击量:

8月28日,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林清京、泉州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翎、泉州市科学技术局人才科副科长高静娴一行6人到访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考察、交流。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副主任严金山参加会议,双方就进一步落实泉州与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交流会上,王文主任对泉州市科技局林清京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重点围绕个人工作经历及前期探索、“产学研生态”模式创新与初尝、“技术转移全链条”建设与“产学研生态”融合、未来工作设想等四个部分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工作设想。他强调,产学研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政府政策的引导,希望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和转移中心在未来能够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

184DC

随后,王文主任围绕分中心的运营情况、技术经理人的培训体系、管理模式以及技术转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介绍与分享。他表示,技术转移工作需要得到政府、学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多方面的参与,需要技术经理人在其中扮演“资源整合者”和“协调者”的角色。希望泉州市科技局与转移中心共同致力于泉州市校地融合、产学研工作的开展、推动泉州市产业转型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16880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林清京介绍了此行来访目的和泉州市产学研工作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泉州市概况、战略发展、科技资源与人才引进需求等基础情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西安交通大学科技研发、技术创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秀成果向泉州市转移转化。还希望通过在泉州市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深入合作,为泉州市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17829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代表团此次的到访,为泉州市科技局与我中心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后期,中心将继续结合当地的产业结构,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牢记交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与泉州市科技局共同探索新型校地合作模式,发挥交大智慧,助力泉州市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文字:王凌云

编辑:顾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