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机器视觉技术交流座谈会”在唐山高新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0-09-04 来源:转移中心新闻网  点击量:

为促进唐山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机器视觉方面,助力当地企业在百舸争流的机器人行业竞争中赢得未来。9月1日,由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唐山分中心(以下简称唐山分中心)主办的“机器视觉技术交流座谈会”在唐山高新区成功举办。来自高新区内十四家机器人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唐山分中心的大力推动下,本次座谈会特邀西安交通大学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傅哲老师进行授课。傅哲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机器视觉学科的研究,其团队在机器视觉应用方面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和许多行业龙头企业达成过合作关系,完成了多项机器视觉在实际场景下应用的工程。

座谈会上,傅哲老师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国家重点项目,同时也介绍了智能制造中的实时检测、智慧园区等机器人视觉在工业方面的应用场景以及嵌入式开发的技术模式。

1236B

现场提问环节,傅哲老师针对企业提出的光源选择、工业相机选型问题给予了可行性建议,提出了功能与场景相结合、前后端设计协同的综合化解决思路。

1C9A9

座谈会后,唐山分中心副主任冯国荣同傅哲老师先后实地调研了唐山百川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唐山璟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唐山晟群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四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在机器视觉应用方面进行了“点对点”交流。

1D11B

“机器视觉技术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此次对接活动是精准需求对接形式,很有针对性,今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唐山分中心将更多的组织产学研对接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助力唐山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

文字:李佐南

编辑:顾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