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福建省科技厅海峡中心深度对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 : 2020-09-18 来源:转移中心新闻网  点击量:

9月16日,福建省科技厅海峡中心主任陈桂云、兰春伟一行到访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考察、交流。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副主任严金山参加会议,双方就开展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等事宜进行充分交流。

交流会上,王文主任对福建省科技厅海峡中心主任陈桂云一行等人来访表示欢迎。他重点围绕个人工作经历及前期探索、“产学研生态”模式创新与初尝、“技术转移全链条”建设与“产学研生态”融合、未来工作设想等四个部分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规划。

FBA58

随后,王文主任围绕分中心及陕西高校联盟的运营情况、技术经理人的培训体系、管理模式以及技术转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介绍与分享。他表示,技术转移工作需要得到政府、学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多方面的参与,需要技术经理人在其中扮演“资源整合者”和“协调者”的角色。产学研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政府政策的引导,他希望福建省科技厅海峡中心与转移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以及陕西高校科技资源的输送、技术经理人培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能够拥有深层次的合作。

1B486

福建省科技厅海峡中心主任陈桂云介绍了此行来访目的。并提出海峡中心在科技资源数据共享、中高级技术经理人培等方面的需求。她表示希望转移中心就技术经理人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能够深入合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西安交通大学、陕西高校联盟在科技资源的输送与共享、技术经理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秀成果向福建省转移转化,为福建省的科技平台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福建省科技厅海峡中心代表团此次的到访,双方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为福建省科技厅海峡中心与我中心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后期,中心将继续结合当地的需求结构,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牢记交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与福建省科技厅海峡中心共同探索技术转移工作,发挥交大智慧,助力福建省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文字:王凌云

编辑:顾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