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创新港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孵化团队首批项目遴选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 2021-03-10 来源:转移中心新闻网  点击量:

3月9日上午,创新港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孵化团队首批项目遴选工作启动会在涵英楼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沣西新城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弘、胡伟,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理事长卢道真、秘书长柯宏斌、西交一八九六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凯伦、中科创星高级成果转化经理孙小结、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知识产权管理与成果转化主管高阳及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出席。会议由转移中心主任王文主持。

郑庆华对出席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郑庆华在发言中指出,“6352”工程是学校落实省委省政府“努力把西部科技创新港打造成为全省最大的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特区’和‘两链’融合示范区”的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在工作过程中要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对成果转化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郑庆华表示,“6352” 工程的核心是解决高等教育现存的共性问题。项目遴选工作是“6352” 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持“两院”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关键举措之一。各方要提高站位,紧扣主题,争取早日将创新港的科教资源转变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郑庆华还对项目遴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卢道真首先表达了重返母校的欣喜之情,他表示创新港建设是科教引领国家发展的历史选择,也是西安交大构建世界一流大学增长点的现实选择,受到中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果转化作为创新港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团队成员在项目遴选工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调动各方资源,加强协同配合,主动作为,把工作做实做细。

张弘表示,沣西新城有完备的科创服务体系,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有信心、有决心做好成果转化项目承接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指示,全力配合支持创新港建设。

孙小结结合中科创星的项目遴选经验介绍了本次工作背景及意义。孙小结表示,中科创星将积极配合各成员单位,顺利高效完成筛选工作,为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随后,李凯伦介绍了项目筛选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王文首先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6352”工程的内涵。王文表示“6352”工程旨在营造成果转化生态,是学校整体工作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各方要在充分理解其深刻含义的基础上,结合郑庆华副校长的发言,扎实推进项目遴选工作。

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中科创星、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张玮

编辑: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