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受邀参加“秦创原走进上交所”专题推介会
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 : 2021-05-21 来源:  点击量:

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推动秦创原与全国资本的加速对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上午,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了“秦创原走进上交所”专题推介会。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代表学校参会并做主题报告。

推介会上,王文主任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两链融合探索与“6352”工程实践。经过5年的探索,西安交大已成功掌握成果转化全要素链条构建的基本方法,在概念验证、中试熟化和军民融合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通过积极打造“要素资源集聚区”,强调要素资源在成果转化全链条中的配置作用,实现了成果转化链与产学研生态融合发展。此外,西安交大率先提出了高校两链融合建设构想,通过构建全新的“高校成果转化体系”实现“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通过构建“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实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通过构建“两链融合要素市场”实现融合发展,并通过创新港“6352”工程开始了践行。未来,西安交大将重点培育一批基于解决国家关键、卡脖子技术问题设立的中试及产业化项目公司在科创板上市或由上市公司并购,在秦创原总窗口西部创新港“6352”孵化器加速孵化一批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建立科创板上市公司培育池。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让陕西省“硬科技”实力再次得以展示,为吸引私募创投机构、证券公司等机构来陕投资展业,助推“秦创原”借助资本力量乘势腾飞,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和环境。

文字:侯莹

编辑: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