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厦门市科技局曹伟民副局长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 : 2021-07-13 来源:转载  点击量:

7月9日上午,厦门市科技局曹伟民副局长一行五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参观访问,重点参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并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就进一步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厦门中心主任谢鸿年陪同参访。

曹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详细了解创新港整体规划和建设运营情况。

随后,在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西安市社会智能与复杂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饶元副教授陪同下,曹副局长一行参观走访了创新港统一运营中心、社会智能与复杂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西安交大长天长环保物联网展厅。

在社会智能与复杂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饶元主任详细介绍了该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力量、大数据的场景应用、开展的企校合作,以及数字化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并就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做了深入讲解。

最后,曹副局长一行来到创新港泓德楼20号巨构,参观了创新港“6352”工程孵化器,并详细了解了孵化器运作情况。随后双方就地校产学研对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谈。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石翔详细介绍了创新港“6352”工程、现代产业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并对厦门市科技局对厦门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促进更多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曹副局长对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厦门中心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理念、规划、建设、智慧学镇模式深表赞叹。曹副局长认为,陕西是高校科研聚集高地,厦门正在规划建设“厦门科学城",希望将来“厦门科学城”能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与引进、企校研发协同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厦门市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带动两地经济协同发展。

此次参访人员还有:厦门科技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二级调研员苏文鑫,厦门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职员陈力,微志云创(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林棋,厦门科技交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剑锋。

转自:西交产业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