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专利技术

电子信息

油井天然气/氮气实时监测
发布时间 : 2018-10-29 来源:  点击量:

负责人: 李昕

所在学院:微电子学院

一、项目简介

    与国内外现有的关于天然气混合气体中各种种类的识别以及在线检测设备的技术相比较,该技术选择用多种传感器构造智能传感器阵列的技术手段。以深度学习算法网络为信息辨识计算方法,以FPGA来完成网络算法的硬件实现,最终获得一套智能化天然气混合气体多种气体(包括氮气)在线监测装置。

二、技术指标(性能参数)

1.甲烷、乙烷、丙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氮气的检测量程均为0—100%;

2.各种气体检测精度为0.5级;

3.数据存储和通信可以首先无线通信且手机读取;

4.设备寿命10年。

三、市场前景及应用

    可以用于采油厂、矿井、油田等资源开采环境;也可以适用于家居、城市污染检测(烟雾、可燃气体、甲醛、雾霾、空气尘埃等);以及适用于人体健康检测。

四、技术成熟度

□概念验证   £原理样机  R工程样机  £中试    £产业化

五、合作方式

£联合研发  £技术入股  □转让   £授权(许可) R面议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