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专利技术

生物医疗

尿素检测试纸条
发布时间 : 2015-04-28 来源:  点击量:

项目介绍:

简介:尿素检测用于食品行业、饲料行业的安全监管监测和打假及环境保护检测,如尿素掺假鲜乳的检测、动物蛋白祠料的掺假、游泳池水中尿素含量的检测等等。目前的尿素检测方法都需要借助实验室仪器,难以满足现代食品安全现场监测对检测方法简单快速便携的要求。本项目提供适合于尿素检测的简便、快速、便携的检测试纸制备技术,提供简便检测方法。

创新:1)本检测依据尿素特异性酶促反应原理进行。借用特殊的酶保护方法,制备的尿素检测干试剂有效期长,长达 2年之久。是酶法少见的货架期。2)检测组件仅仅是一条试纸,体积小巧可随身携带,检测方法简单迅速,结果鲜明便于目测辨别,使用及其方便简单,大大简化了检测程序。满足当前食品安全检测对检测方法“简单、快速、便携”的要求。3)绿色环保,可以直接将尿素检测试纸插入待检食品中,没有不安全因素。

市场及效益:应用面宽广。凡含有尿素的样品,均可以此法检出。可以提供给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用于劣质产品筛查;也可以推广进家庭,满足人们对食品安全的自行检测和防范;或其它行业,如公共卫生行业用于游泳池水中的尿素检测,检测方法相同。本产品成本低廉,经济效益高。

合作:技术转让或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