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科技动态

蚌埠市组织部孟部长一行考察参观西安交大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并洽谈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 : 2014-11-12 来源:  点击量:

2014年11月11日上午,应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张力主任的邀请,蚌埠市组织部孟部长在蚌埠市高新开发区严局长等负责同志和当地企业负责人陪同下赴西安交通大学考察参观,并洽谈项目合作。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孟部长一行,并陪同参观考察。首先,孟部长一行参观了交大校史馆,对交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后,考察参观了位于交大曲江校区内的快速制造研发基地和产业基地。

 

       

 

 

在西安交大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孟部长一行参观了西安交大快速制造产品展示实验室,并参观了研发基地的增材制造(3D打印)实验室、智能检测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尤副总经理详细讲解的3D打印技术及其推广应用的情况,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询问和了解。

 

        

        

 

随后,在西安交大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会议室对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与洽谈。座谈会上,尤副总经理介绍了快速制造整体情况及其推广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军工、模具、电子电器、造船、医疗卫生等工业领域的市场前景等方面的情况。蚌埠市企业负责人方总询问了建立快速制造工程中心的有关条件,并洽谈了双方可合作的行业领域和合作方案等。最后,孟部长希望双方尽快拟定好合作方案,由高新开发区科技局牵头,推进该项目顺利启动。

 

                                                             文章作者:殷浩彤

                                                             摄       影:殷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