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科技动态

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代表团访问西安交大医学部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 : 2014-11-26 来源:  点击量:

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的邀请,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欧汝冲主席一行8人访问西安交大。11月24日上午,医学部与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在护理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校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医学部副主任黄湘怀、贺浪冲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七院一系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主持。

 

 

贺浪冲副主任与欧汝冲主席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医学部和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医学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需要,确立了双方的职责和任务。医学部将以协会为平台,及时发布关于各层次的人才招聘信息,吸引有意向回国发展的优秀青年人才为我校医学发展贡献力量;利用协会与澳洲各高校之间的联系,推进医学部与澳洲高校的合作,为医学部青年教师境外研修、学生赴境外学习拓展渠道。双方将瞄准生物医学国际前沿问题,积极促进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颜虹副校长为此次来访的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代表团成员颁发聘书,聘请欧汝冲、朱宏剑、丁长海、许心青、陈卫三、焉冰冰、肖俊华、刘建中等专家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客座教授。

欧汝冲主席在会上发言。他说,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与西安交大医学部结缘于2005年,此后一直保持着联系和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希望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双方的合作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和高度。今天,接受聘书也就意味着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一份子,协会成员将积极配合医学部做好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同时积极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竭尽全力配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建立与澳洲各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联系与合作。

颜虹副校长对欧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接受医学部的聘请表示真挚的感谢。颜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与医学部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当前学校围绕着国家的各项创新发展举措、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和“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等,做了一系列重要的部署,医学部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迎来了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机遇。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关系的建立,双方的合作能够扎扎实实地进行,协约的各项工作能更加有成效地开展,使与澳洲的合作能够成为医学部与欧洲、北美等地合作模式的借鉴。

在随后的访问活动中,来访的8位专家将结合各自的研究工作情况,围绕着心脏移植供体心脏的保护、TGF-β 信号传递力度与癌症、骨关节炎的临床流行病学研究、神经因子和髓鞘研究、人工眼的研究与开发、食品与营养等不同方面带来精彩的报告,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第一及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相关学科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成立于2004年6月,总部设在澳大利亚默尔本,是一个全国性的组织,在澳大利亚各个州省都设有分会,与当地政府有着广泛的联系;成员为活跃在澳大利亚多所大学、研究院所的生物学、医学等领域的中国学者。协会以搭建与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同行之间的联系为宗旨,为从事于生物医药或临床研究的各位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倡导和开展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的学者在生物医学科学、技术、教育和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文章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450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