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科技动态

经济全球化与21世纪中亚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07-19 来源:  点击量:

由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新疆创新管理研究中心、新疆大学经济研究所、新疆经济学会、“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协办的“经济全球化与21世纪中亚经济(第六届)国际学术研讨会”7月1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优化内部经济,加强中亚合作,促进经济全球化主题,中外12位专家从不同视角进作了专题报告,数十位资深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相里六续教授主持开幕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柴渭部长出席,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冯冠军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冯耕中院长致辞。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孙慧教授在“贸易摩擦、全球价值链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全球价值链和区域价值链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增长的影响,其中的分析引起了大家热烈讨论;“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冯宗宪教授以“中国与欧亚经济伙伴关系”为题作报告,深入分析了伙伴对接的动机、机制、方式以及风险把控,内容丰富,论证详实,发人深省;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金叶教授从心理博弈的角度出发,说明“一带一路”国家非资源型产业多维合作方式。

《晚上的阿拉木图》报若罗夫·尼克拉伊·尼科拉耶维奇副主编发表了《中哈经贸关系发展前景》,《Ma'no》研究倡议中心巴赫基要尔·伊斯马伊洛维奇·艾尔嘎谢夫主任说明了乌兹别克斯坦的现代化建设以及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玛依拉·吐尔逊副教授则分析了新疆高质量发展下的稳定脱贫,俄罗斯与中国留学生总会博联会主席王亚楠博士从案例出发,说明中俄贸易的合法化、机制化的实践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