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联盟动态

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石嘴山产学研办公室揭牌
发布时间 : 2019-06-19 来源:本站  点击量:

6月17日上午,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石嘴山产学研办公室在石嘴山高新区正式揭牌,本次揭牌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石嘴山中心承办。

石嘴山市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丁秀强、石嘴山市科技局局长刘世恩、石嘴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发、石嘴山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兴平、石嘴山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局长谭辉、大武口区科技局局长宋发旺、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安航、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执行秘书长王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盟内单位代表参会、石嘴山市企业家代表4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是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在陕西的区域性组织,接受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业务指导,是由38所驻陕高校、科技融合服务平台和技术转移机构等单位自愿组成的公益服务性组织,西安交通大学担任首届理事长单位。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石嘴山产学研办公室的成立,旨在通过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力量进行技术转移创新,推动区域融合,提升高层次科技成果转移人才培养能力;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校企融合等方面探索出新的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快高新技术成果在石嘴山市转化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为石嘴山市传统产业转型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服务。并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石嘴山中心的载体作用落到实处,力促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科技成果在石嘴山市转移转化。

与会联盟成员共发布20多个科技成果,将揭牌仪式推向高潮。本次发布科技成果是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中心与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结合石嘴山市地方产业结构,经过近1个月地精选。成果发布后,受到与会企业家好评,交流气氛非常活跃。安航主任代表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讲话,要分发挥石嘴山产学研办公室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互助,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树立良好口碑,建立起宁夏技术转移服务品牌。

丁秀强副市长要求,石嘴山产学研办公室要因地制宜,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展技术对接服务工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依托联盟内高校优势资源,搭建好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形成合力,拓展技术合作范围,为石嘴山市经济转型升级助力。

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石嘴山产学研办公室将加强进一步与石嘴山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的科技交流、突破原有的区域壁垒,探索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及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石嘴山中心及联盟产学研办公室的作用,开拓创新,继续推进技术转移工作,加大与石嘴山市企业开展技术需要交流频次,成为石嘴山市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