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联盟动态

产学研合作赋能,推进企业与高校精准对接
发布时间 : 2021-04-22 来源:本站  点击量:

4月15日,由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运城分中心承办的“2021年山西(运城)产学研金暨陕西高校科技成果推广”活动在运城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田鹏、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安航、运城市科技局局长白根虎、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石翔以及来自陕西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运城科技界代表、科技特派员代表、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运城分中心通过组织技术经理人深入调研企业,并根据企业创新研发与成果引进等需求,通过网络、电话、视频会议与专家沟通,组织高校院所专家团队与企业进行了预对接,形成了一批校企产学研合作意向。当天,山西绿普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康瑞建材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金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约合作项目。

活动中,运城市科技局局长白根虎、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安航共同为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山西中心揭牌。

现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专家现场发布“粉煤焦化关键基础技术及液态熔渣综合利用”“搅拌摩擦钎焊(FSB)制备复合板与复合管专利技术”等8项成果。会后,部分企业代表就现阶段企业所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与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发展。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教授分组深入河津市、永济市、新绛县、风陵渡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实现了面对面精准对接,以便下一步更好地合作,共同解决技术难题。后期,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运城分中心将积极组织专职技术经理人持续跟进项目对接进展,积极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及纽带作用,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进一步推进运城市的产业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字:孟路

编辑: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