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调研动态

深化政产学研 助力绿色化工
发布时间 : 2021-07-29 来源:  点击量:

为切实推动政产学研工作,促进中卫化工企业优化升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7月26日-27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卫分中心组织化工企业专题需求调研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及刘桂莲教授实地走访两家代表企业,中卫分中心张晓、马涛陪同调研。

26日、27日,张早校教授一行先后前往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对两公司现阶段运营状况、面临问题、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逐一了解后,张早校教授一行针对两公司急需解决的资源浪费、三废处理等问题,提出践行碳中和、实现绿色发展的总部署,在此期间,逐步优化工艺,推动企业内循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企业实地走访后,张早校教授一行前往中卫工业园区与管委会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图1  张早校教授一行在紫光天化蛋氨酸总工程师范倩玉陪同下进行现场实地走访

图2  张早校教授一行与华御化工总经理助理顾行祥与进行对接交流

图3  张早校教授一行与园区常务副主任张龙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卫分中心将持续推进此次调研内容,切实为企业提供助力、为园区发展提供保障。

文字:马涛

编辑: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