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调研动态

“科技赋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1-04-29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为促进先进农业科技成果的示范推广和转化应用,切实发挥科技对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引领作用,4月27日,由石嘴山市科技局、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石嘴山分中心主办,以“科技赋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成果发布会在石嘴山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石嘴山市科技局副局长邓悦、石嘴山市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苏存保、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石嘴山分中心主任张晓及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石嘴山市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苏存保致辞,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教授专家,表示相关科技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搭好平台、提供服务、营造氛围,让更多创新资源进行有效融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要素集聚,进一步形成推动石嘴山市科技成果转化的组合拳,助力乡村振兴。接着,科技成果项目发布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剑侠教授、魏孝荣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牛育华教授、宋洁副教授、刘宁副教授、王栋讲师分别围绕生态修复技术、葡萄防寒栽培技术、腐植酸与生态农业、一种腐植酸型苹果免套袋膜技术、西北特色果品资源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绿色保质干燥加工技术为主题作成果分享,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交流。

成果发布现场

会后,专家教授一行到宁夏贺兰山东麓庄园酒业有限公司、宁夏西御王泉国际酒庄有限公司、宁夏链杞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及苹果种植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部分企业提出了葡萄树防寒、土壤修复及葡萄树栽培管理、苹果免套袋的技术需求。

在宁夏贺兰山东麓庄园酒业有限公司交流

在宁夏西御王泉国际酒庄有限公司指导葡萄栽培技术

在宁夏链杞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下一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石嘴山分中心将对提出具体技术需求的企业开展跟踪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开展科技创新。

文字:张晓

编辑: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