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培训动态

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 : 2018-06-21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深入探索技术转移内涵建设,建立职业技术经理人培训体系,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正式启动技术转移培训系列活动之--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讲堂目前计划安排20期,每周一次,均由从事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科技创投、项目运营、基金管理等领域的佼佼者主讲,希望通过不同角度展现职业技术经理人应具备的基础素质和理念。

620日下午,首期“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在1896创业咖啡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讲人王鸣: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多听FM联合创始人,国内音频市场第2名,蒲公英投资人,雷鸣资本创始合伙人,FNK FUND董事;报告题目:互联网+思维模式下的投资管理;报告围绕互联网领域“投资、机会、压力、竞争、顶点、中心化”以及区块链领域“去中心化、资产、生态、通证、博弈、革命”等关键环节展开,王鸣老师指出:互联网领域投资瞬息万变,平均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十年一巨变;目前主要面临三大转变,即从基础需求向行业需求的转变、从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转变、超中心化过程的形成;互联网公司竞争本质是流量的竞争,用户注意力和效率的竞争,竞争最终会形成中心甚至超中心化,伴随而来的机遇则是去中心化的过程,往复循环形成了互联网投资领域的螺旋上升轨迹;区块链的本质则是去中心化,生态是区块链的生存基础,目前区块链投资领域虽然鱼龙混杂但是仍属于价值投资区间,应该持续关注。最后,学员就区块链、比特币等问题与王鸣老师展开了激烈讨论。

《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是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为培育专业的技术经理人队伍,助推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举办的公益性讲座,每期都会邀请行业资深人士和大家一起交流,每周三下午固定时间举办。欢迎从事技术经理人行业或对技术转移感兴趣的单位或个人积极参与!

 

第二期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预告

本期主讲:《概念验证理念及案例》栾龙

时间:2018627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

地点:1896创业咖啡厅(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博源科技广场C1层)

报名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按照“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的格式发送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