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培训动态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功举办“陕西高价值专利培育检视”——“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第五讲
发布时间 : 2018-07-19 来源:  点击量:

为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更好的从事技术转移、知识产权运营工作,7月18日下午,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功举办第五期“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李晓鸣副教授以“陕西高价值专利培育检视”为题作专题报告。

李晓鸣老师通过数据分析直观的介绍了近五年陕西专利发展概况,同时列举了陕西省相关的专利政策法规,并以“西电捷通”为例,详细讲解了陕西高价值专利培育。此外,对我省军民融合平台搭建、项目成果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李老师表示,陕西科技创新的实力和工业设计的能力未充分转化为高价值专利;应当围绕高价值专利优化产业链布局,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地方法治环境应当进一步改善以有效保护高价值专利。

此次知识产权培训讲座提高了技术经理人、知识产权工作者对我省专利发展及政策法规的认识,为今后开展技术转移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