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培训动态

第四期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07-12 来源:  点击量:

7月11日下午,第四期“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在1896咖啡厅如期举行。本期大讲堂邀请了招商局集团-招商创投-伯乐创投总经理李高彧为大家讲解“企业创新与产业升级”。

首先,李总向大家介绍了伯乐创投;随后指出,由于经济增长放慢、科技迅猛发展、商业模式改变、产业链低端、产能过剩、金融投资环境改变,现代企业正在面临巨大的挑战。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创新”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式之一。所谓的创新,可以分为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公司必须及时应对外部环境出现的新挑战,努力创建技术优势并不断优化、升级,塑造差异化的品牌定位,最终成为行业标准,这才是创新与产业升级的意义。

李总的报告深入浅出,互动频频,并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期专家介绍:

李高彧,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金融工程学士,投资心理学硕士,西安交大经济管理系博士(在读)。从事投资行业8年,曾任职于英国伦敦汇丰(HSBC)总部投行部;两年后回国任职北京正大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助理,分管公司股权投资业务, 投资行业主要涉及养老地产、新材料、电子信息等;目前任职招商局集团-招商创投-伯乐创投总经理,任职期间帮助创业团队获得投资千万,辅导的创业团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创新创业比赛一、二等奖。多次担任创业大赛导师,获得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导师等荣誉称号。发改委和科技局聘请担任双创专家顾问。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