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携手西安交大济源科技园共同举办科技项目发布会
发布时间 : 2015-12-02 来源:  点击量:

12月1日上午,由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组织、西安交大济源科技园承办的科技项目发布会在河南济源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西安交大济源科技园、济源市科技局、济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济源市工商联、济源市工信委、济源市科协协办。济源市政府副市长刘庆芳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四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济源市各产业集聚(开发)区、镇(街道)、部分市直部门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

本次活动以企业为主体,以科技创新、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强校企之间科技合作交流,将本地企业的技术需求与校内科研成果资源进行对接,促进西安交大等高校的校内科技成果在当地的转移转化,推动产学研合作。
   会上,刘庆芳副市长指出,要确保此次签订的项目能够在西安交大济源科技园落地、生根、发芽,结出丰厚的果实,实现双赢;要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来搭建更好的平台,吸引更多的科研机构、高校和有识之士前来济源共同发展。

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力指出本次发布会相当于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2015年巡回项目发布会系列活动的第二场,第一场11月18日在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举办的非常成功,本次发布会在第一场发布会内容的基础上又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参与,希望能更好的助力济源当地经济发展。

在随后的项目发布环节,四所高校依次介绍了高校情况及所推介的科技项目。其中西安交大用将近1个小时详细介绍了《电池监测芯片的研发与应用》、《耐高温光纤光栅》、《3D实时扫描仪》、《一种可穿戴的智能脑控假肢》、《挖掘行业高耐用度截齿的研发与应用》5个项目的科研团队、研究背景、市场环境、基本原理、项目成果、拟合作方式等内容,并在会后收到了多个企业的咨询。

活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王潇翔

                                摄影:王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