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2015年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巡回项目发布会——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专场成功举办
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5-11-19 来源:  点击量:

11月18日上午,2015年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巡回项目发布会——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专场项目发布会在聊城科技园五号楼多功能会议室顺利召开。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巡回项目发布会由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策划,目的是服务和支撑好异地科技园产学研工作,后续根据其他异地科技园的需要,结合当地产业情况,在各异地科技园巡回举办。本次发布会由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联合交大聊城科技园共同举办,旨在通过科研能力和科技成果的输出,根据当地产业分布及企业需求,服务聊城地方经济发展,支持聊城当地企业转型升级。

此次发布会由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徐伟中总经理助理主持。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西安交大技术成果转移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力,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总经理周平,聊城市科技局合作科科长侯广强,西安交大技术成果转移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勇、总经理助理王潇翔等出席此次项目发布会,共组织了聊城市各区县42家企业、72名企业负责人参会。

发布会上,张力副主任首先作了发言,介绍了举办本次项目发布会的目的,指出本次项目发布会是由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推出的新型高效项目发布会形式。“新型”体现在项目完全由专业技术经纪人队伍吃透项目内容,代表西安交大科研团队作集中高效的发布,具有重要意义。

侯广强科长介绍了聊城市科技局项目转化情况,并对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西安交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和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的合作,更好的服务当地企业。周平总经理介绍了交大聊城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及开园以来开展的校企合作情况,成果颇丰,希望后续多开展类似活动,使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好的支撑当地经济发展。

本次项目发布会共发布33个项目,在发布会现场,通过详细介绍项目的科研团队、研究背景、市场环境、基本原理、项目成果、财务及预测、已获得的奖项或专利、拟合作方式八个方面对其中10个项目作了重点发布。所发布项目由西安交大技术成果转移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与教师团队深入沟通交流,技术成熟、团队构成完善,产业化程度较高。所发布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快速成型、医疗器械、环保处理、高端设备制造、节能与新能源等研究领域。

发布会结束后,十几家企业代表现场积极反映企业需求,寻求双方深入合作与共同发展。在热烈的气氛中,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专场项目发布会圆满结束。

作者:付芳青

摄影:付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