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西安交大组织召开“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高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4-11-17 来源:  点击量:

11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组织召开“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陕西省高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参会单位有陕西省科技厅高新处、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长安大学科技园和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等。

 

 

 

座谈会上,各大学科技园代表就目前科技园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将积极响应由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倡导的创建“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工作。

泛西北地区主要涵盖陕西省、甘肃省、山西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等7个省、自治区。“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发起并联合以上7省、自治区大学科技园共同成立。本联盟将聚集盟内成员高校力量并协调全国高校资源,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和引领作用,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促进大学科技园自身的健康发展,使之成为大学服务于社会的重要平台。本着“相互协作,开拓创新”的理念,合力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的创建及联盟章程(草案)积极展开讨论,并初步就创建联盟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最后,陕西省6家大学科技园代表分别在“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倡议书和本次座谈会会议声明上签字。陕西省科技厅领导认为此次联盟的成立将是我省乃至全国科技界及教育界的一件大事,并表示将对该联盟的成立给予最大程度地支持,共同为泛西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的成立已得到科技部相关领导的认可和支持。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是创建“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工作中的重要进程。目前,除了陕西省大学科技园,与其他省、自治区大学科技园的沟通与协调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本次座谈会得到陕西省科技厅安西印副厅长及高新处相关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文章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4/447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