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东部中心

“潍坊市-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9-05-31 来源:  点击量:

5月30日上午,“潍坊市-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在理学院B241会议室召开。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理学院院长助理张彦峰教授、潍坊市科技合作中心主任姜孟东等科技局领导及企业家参会。

活动伊始,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潍坊市科技合作中心主任姜孟东作为双方代表致辞。随后,理学院院长助理张彦峰教授介绍了理学院情况。

会议期间,转移中心王文董事长重点介绍了重大成果转化项目案例、西安交大新型“产学研”模式、新型“技术转移”模式等内容。目前西安交大已形成“政金产学研+友”生态圈,该理念已经获得省市和国家相关部门认可;在实践中发现,高校成果转化本质上是市场行为,行政规划与市场脱节错位会造成严重体制机制障碍,要充分运用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市场化优势、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助力建设高校产学研体系。成果转化生态系统核心就是产学研体系,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产学研生态体系才能支撑成果转化全链条的良性运转。

会议结束后,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技术经理人分别带领相关企业家与专家教授进行了“1V1”对接和参观交流。本次活动经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潍坊市市科技局等单位近1个月的筹备,前期技术经理人对企业需求进行了梳理分析,匹配对口教授,同时发挥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力量,积极联系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就需求与相关教授团队提前交流沟通,为教授与企业点对点精准对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潍坊市政府与企业的对接,致力于引导高校技术资源向企业集聚,积极推进成果转化、技术落地,为潍坊市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