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东部中心

东营市科技局领导来访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9-11-04 来源:  点击量:

10月29日,东营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邵红双、副调研员杨学武、科长李春祥一行三人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进行调研。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主任助理张海龙、吴振等参加座谈会。

王文董事长首先对东营市科技局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转移中心单位概况、组织结构及运营团队等基本情况。随后,他重点围绕个人工作经历、以往工作开展过程的困惑与探索、西安交大新型“产学研”“技术转移”模式创新与实践、工作反思等五个部分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与实践经验。

邵红双局长感谢转移中心的热情接待,同时对王文董事长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她强调,王文董事长提出的“政金产学研+友”的新型“产学研”模式、成果转化全要素链条等全新理念,为东营市后续在技术转移工作方面打开了全新思路。随后她围绕地理优势、历史文化、产业结构、招商及人才引进政策等全面介绍了东营市的基本情况。

东营市因油而生,因油而建。自1983年建市以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东营市形成以油田建设为中心,轮胎制造业为代表的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石油装备为代表的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为主导的产业结构。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东营市企业占6席。

2018年4月2日,东营市成为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17个国家创新城市建设试点之一。邵红双局长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更加高效、有力地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规模产业高端化提出打造以“政、产、学、研、金、服、用”七要素为组成部分的创新创业共同体。

东营的自然资源同样丰富。市内全国4A级旅游景区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约1530平方公里,内有黄河入海、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独特景观,占东营市全市面积约六分之一。

会谈中,邵红双局长诚挚邀请转移中心参会代表来东营市考察交流,共同为当地传统企业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过本次对接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转移中心后期在齐鲁大地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