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南部中心

【SAC早餐会】技术专题:清华海峡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科研及技术成果分享
发布时间 : 2019-11-25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11月25日,SAC联盟举办第74场早餐会,会议主题是清华海峡研究院-创新科技服务体系与创新成果分享。

科技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主要驱动力,高校及科研院所作为技术端的源头,在助推企业研发、技术上的提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SAC联盟邀请到清华海峡研究院和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分享近几年来其院校在科学技术和研究上的方向及主要成果介绍。

SAC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连小燕主持开场

清华海峡研究院科技创新部副主任-张倩影做主题分享

系列主题1:由清华海峡研究院科技创新部副主任——张倩影带来创新科技服务体系与创新成果分享!

清华海峡研究院于2015年9月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两岸清华大学共同成立,是北京清华大学继深圳、北京、河北、浙江之后与地方共建的第五个地方综合研究院。秉承“一中心、一企业”的“双引擎”发展模式,海峡院围绕资本(C)、人才(T)、研发(R)与国际(I)四项服务,布局大数据、半导体、新工业、大健康与大文化五大重点产业。截至目前,海峡院成立由顶尖专家和两院院士组成的专家委员会4个;设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先进技术研究中心34个,产生了多项创新成果与产业化成果。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厦门中心主任-谢鸿年做主题分享

系列主题2:由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厦门中心主任/西安交大福建校友会秘书长——谢鸿年带来西安交大转移中心厦门中心与三高企业服务的主题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是我国最早兴办、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学校是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哲、教、艺等10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设有26个学院(部、中心)、9个本科书院和20所附属教学医院。现有教工6137人,全日制在校生40346人。本科专业8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7个,博士后流动站25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国家工程实验室3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5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129个。建有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现场交流



文章内容来源于 厦门软件园产业联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