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北部中心

西安交大—唐山高新区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9-10-22 来源:  点击量:

10月17日,唐山高新区代表团走进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合作交流及产学研对接。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高新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宋海娟,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常务副主任石翔等参加活动。合作交流会由王文主任主持。

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与唐山高新区的密切合作,将为唐山高新区产业升级、人才引进及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也将为西安交通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高新区将继续深化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交流,不断创新双方产学研合作模式,联合探索并组建新机构,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为纽带,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

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表示,自唐山高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合作以来,双方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今后,西安交通大学将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以本次对接交流会为契机,以项目及高端技术型人才合作为切入点,为唐山高新区的创新与发展注入交大智慧,带动唐山地区产业升级、经济快速发展。

交流会上,唐山高新区辖区内“中信开诚智能”、“英莱科技”、“亚特重工”三家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空间视觉联合实验室、软件学院及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相关教授就巷道形变检测装置设计项目、基于FPGA的激光轮廓中心线提取算法、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外观设计项目等项目完成签约。同时,唐山“达意科技”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相关教授完成特聘专家签约。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学校西迁馆和机械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产学研交流会,进一步夯实了西安交通大学与唐山高新区的合作关系,为今后学校与唐山高新区在政产学研纵深合作,携手共进奠定坚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