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北部中心

中心与天津市科技局及相关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举办专项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01 来源:  点击量:

10月31日上午,由天津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副处长梁传辉带队、市教委科研处主任科员崔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喻凯、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副部长刘巍等21人来校交流。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主任助理张海龙、吴振等参加活动,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首先,王文董事长结合自己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经历、经验,从成果转化具体案例出发,强调配置新型“产学研”模式要素、营造成果转化生态环境、打通各阶段链条对技术转移的重要性,与来宾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新型“产学研”及“技术转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梁传辉副处长对转移中心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王文董事长的介绍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王文董事长总结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模式及理念是深入思考和实践的结果,值得机构、单位及企业学习借鉴。随后梁传辉副处长结合天津市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具体工作介绍了天津市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的“生态系统”。

交流环节,天津高校、科研单位代表及企业负责人围绕王文董事长和梁传辉副处长的发言展开热烈讨论。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各技术转移机构的负责同志积极发挥媒介作用,把源源不断的技术送到民营企业手上,填补技术转移鸿沟,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主要参会同志在会场外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