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西部中心

中心推动中色(宁夏)东方集团与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 : 2019-11-06 来源:转移中心新闻网  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景明一行四人到访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景明、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全新、西北稀有金属研究院宁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新、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李峰,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军、材料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丁向东、实验室副主任李长久、憨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理学院段新华教授、孙杨副教授、机械学院张航副教授等17人参加座谈。

 

(双方会谈交流)

王文主任首先代表学校对中色东方各位领导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心一直在着力推动中色东方与学校相关学科的紧密合作,期望能为我国钽铌铍产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也希望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能为双方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他同时简要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基本情况,是集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科研中试、工程人才培养四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将为中色东方提供最优质的科技创新资源。最后,王文主任诚挚的欢迎中色东方进一步加强与西安交大的交流沟通,更期待双方能在产学研合作上取得更多的成果。

孙军主任讲到,上个月在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推动下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到中色东方开展了首次交流,在一些领域已经开展了合作,期待通过本次交流探索在稀有金属特种材料领域的合作模式。未来,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开展长期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为推动稀有金属特种材料发展和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作出更多贡献。

 

(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军致辞)

钟景明董事长代表中色东方对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对与会教授、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和交流,双方立足长远,依托重点实验室雄厚的研究实力,将科研成果转化到企业实际生产中,解决“卡脖子”问题,助力钽铌铍产业取得更好的发展。

(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景明致辞)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丁向东副主任从总体定位与基本概况、研究成果与学术贡献、合作研究与自主课题、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问题改进与发展概览六个方面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表示将为稀有金属特种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会教授就中色东方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就合作模式和建立稀有金属特种材料研究平台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加快推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转化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