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西部中心

西安航空基地分中心促成西安鹏泰航空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与学校专家签约合作
--基于“板载模拟电路开发技术”
发布时间 : 2019-11-18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7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挂牌成立,为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起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西安航空基地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为纽带,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通过信息交流共享、科技项目联合申报、项目合作研发、专家智库、人才培养、技术咨询等多种形式的产学研活动,实现成果转化和相关项目落地合作。

西安交通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的落地,将积极推动高校与西安航空基地企业共同建立产学研联合研发中心及基地,推动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等在西安航空基地建立相应的研发机构,共同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成果产业化。针对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的技术需求与难题,分中心协调组织高校相关院系和专家教授来解决和攻关,不断促进企业技术革新。此外,分中心将积极引导和推荐高校专家、教授、硕博士等科研人员,携科技项目到西安航空基地创办企业,孵化科技成果。

近日,西安鹏泰航空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专家关于板载模拟电路开发技术开发合同正式签约。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人员根据企业需求匹配校内资源,组织了3次交大专家与企业面对面技术交流。从最初走访企业了解需求到签约,仅用了半个月就促成此项合作。

此次校企合作,西安交大航空基地技术转移中心充分发挥了桥梁作用,精确匹配校内技术资源,给企业和专家提供的富有效率沟通渠道,在合作谈判中主导双方完成商务部分的谈判,协助完成技术协议部分签订。

据了解,陕西中科天地航空模块有限公司、精明(西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已与交大专家进行了初期的技术交流,并建立了联系。